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我走的每一步路,都算数

10月27日坐动车来厦门。

我这人很怕坐动车,特别怕闽南路线动车上的快餐,总是有辣椒、八角。

我早上都是在从自己家里带饭菜当午饭,下午吃奶酪片,等六点多才有晚饭吃。

那几天咳嗽挺厉害,30日住院去了,11月5日出院。

我以为医保到期自己会停的,其实只要不退保,它还在那里。

所以我又缴费了。学校医保中心的老师一致同意我缴费。当然缴费能不能入系统也不是我说了算。最后还是成功了。

我从2016年起基本一年就住两次院,大部分只是复查。

因为肺炎一年就住一次院吧。

以前体重没上来,感染是不可能很快没有的。

现在体重90斤了,还咳嗽,我又被医生批评了。

虽然我的肺经过排斥反应损伤很严重,但这些都不是理由。

我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,因为体重比较轻,肺也不行,按医嘱一天吸两次氧气来加大锻炼的量。锻炼是最主要的。

这一次为了搭动车,我多吸了点氧气,被批评了。

住院那阵子,只要人没头晕,再喘也不准吸氧了。

出院了以后我再也没打电话叫气体公司送过医用氧了。

为了等医保到账,我8号才办出院拿药,5号人就走了。

其实这几个月锻炼进步也很大,去年也有打点滴,可是今年打完点滴肺部真的通透不少。真的如医生说的那样,你体重上来了,免疫力增强了,感染自然会减轻的。

出院这几天特别是吃新开的药的那段时间,我锻炼得很抓狂。

不仅仅是因为药,是因为我真的进步了。以往暑假我都没法练哑铃,今年暑假我都有在练。


之前我说过的血液科肺部排斥最厉害的三个人:我、小英阿姨、阿琴阿姨,现在只剩下我一个。

她们一个去世了,一个很久没有消息,但是一直用呼吸机的人也活不了那么久。

其中一个小英阿姨去世是这段时间的事情。

这几年我去复查,总是见她来住院,她今年最后瘦得50斤不到。

前两年还能走,听说她今年已经脱不了氧气,后来也上了呼吸机。

挂着氧气其实也可以锻炼,但是她没有。她一直依赖呼吸机,最后肺功能衰竭了。所以医生看见我体重上来了,马上要求我停掉氧气,哪怕一天吸两次都不可以了。

4年前,我们三个人肺都很严重。其中阿琴阿姨肺的问题还没我严重。我喘得最厉害的时候,很积极下床走路。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,医生要求出院、停药,我全部照做了。有问题去医院,没问题就出院。

阿琴阿姨其实可以脱掉氧气的,只不过她忍受不了胸闷的痛苦而已。

在床上也可以锻炼的,她什么也没做。


那么多病友来来去去。只有小英阿姨去世让我震惊。

以前我在做手术的时候,所有不利条件全都挤在我一个人的身上,我从来没害怕过。

现在我只知道,好险我体重上来了,好险我父母有远见,及时出钱给我用好的药,好险我听话,一直在锻炼。

不要小看每天的几个哑铃,它可以让我活下去。

我走的每一步路,都算数。

评论(6)
热度(8)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