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瓜瓜的除夕牢骚

2019.2.4

小瓜瓜的除夕晚安日志

从12月开始几乎没怎么更新过,有人问我为啥不更新。

这个,首先我要感谢问这些问题的亲们,谢谢你们还在意我,不会因为我不经常来而忘了我。其实本来我以前写博客的时候,都是一个月只更新几篇日常的文章。2017年我的主博客被和谐了,我还有一个博客,日志早就备份好了,然而只有乐乎有导入导出功能。

更新很多文章,我同时还要备份,这几个月忙得要死,干脆不更了。这里没有“好友可见”的功能,我有一些日志虽然不介意被别人看到,但是我不想被别人怀疑是哗众取宠或者卖惨。刚开始我不知道贴标签是干嘛用的,以为只是方便管理,后来才发现贴了标签后,相同标签的不同用户日志会堆在一起,无形中将自己曝光在人前。所以有写日志干脆不贴标签了。

很多人刚开始来看我的书评,我猜都是因为CP和剧透。我写了很多篇以后,后面来补文还愿意打个call的,也就前50篇吧。等我越写越多,写到100篇,即使后来补文的人也懒得打call了。我就知道是这种结局。

很多没给我打过call写过评论的人,都给我发了私信。甚至从来没出过声的粉丝,在水滴筹给我捐了款,他们的名字我都记得。所以我也不好抱怨什么了。只是没找到知音觉得寂寞。我写书评,一开始我就说过了,因为我看电视剧有不理解的地方,我自己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推测出了大概的答案,苦于没有证据,就在网上到处找,也没找到答案,干脆自己买官方小说,写书评。书评所分析的问题,各大网站都有人讨论得热火朝天却没讨论出答案。我敢拿出别人分析过N遍的问题拿来分析,也着实需要勇气和精力。我就在想,几年前就买到日文版小说的人,你怎么不写呢?这样我就不用花那么多力气了。

不过,写了那么多,也还是有好处的,这样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。很久没写过正经的文章了。

我以前总听一些作家说,他们写一本书要花上好几年。我没写过书,但是等我自己不由自主地写了那么多书评,还自己打印出来,装了满满一大个塑料袋的时候,我就体会到一写就是一两年原来是这种感觉啊。

很多人说,第一次知道原来小说和剧本可以这样分析。当然了,前面10多篇左右,随便用高中的知识都可以解答,只用花点力气去归纳就好了。后面很多篇,动用的都是我的专业知识,特别是《不结婚》,动用了我几乎全部的课外知识都不够,还要找资料。毕竟我对园艺一窍不通。我不会写谁随随便便都写得出来的东西。那种东西不值得作为一个患者的我去花力气。

 

2018年的总结,本来我想写的。但是我发现,可以写成散文,我就不发了。

2018年,一整年经历的事情太多了。

2018.2  终于打破80斤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。虽然后来停药体重波动了一阵。

2018.3  补修专业大课程文艺学,也为了见见自己最喜欢的老师。

我明白了老师说的“书是读不完的,而你是唯一的。”这句话的内涵。

2018.5  这是我除了5年前刚病发那个生日以外,过得最盛大的生日了,收到了好多礼物。

5月底,我得知没能延毕,早就料到了。坦然面对。

2018.7-8  注射针剂,效果很好,气喘改善,之前调了的体重也有长。

2018.9-10  生活初步能自理的我,开始做家务了。当然我从小就很积极做家务,只不过我生病了以后就没再做家务了。这是我迈出的新的一步。

2018.11-12体重突破88斤,虽然锻炼有改善,但是和体重增长不成正比,12月底住院治疗。搞笑的是,因为我没有找工作,毕业生档案就没有我的就业信息,我们那边人才中心管档案的人打电话来,说如果我还没工作的话,这里有很多岗位。待业青年很可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9.1 天气那么冷,不更新很正常。到1月底就很暖和了

这一两年,医生一直催我找工作。因为肺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恢复好的。我其他器官功能正常,要找点事情干。然而,我觉得我爱好很多,可是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。

 

我这个人一直尽力地、认真地做好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然而我曾经也是一个胆小鬼,遇到看似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,就不去挑战。可是上到高中我就开始改变了。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,就是我战胜了高考数学。自从那以后,我啥也不怕了。这次也一样。不会的东西,慢慢去学就好了。要从经济上开始独立。

 

于是我开始投稿了。

《BOSS》、《不结婚》之类的书评不可能那去发表的,毕竟引用了日语原文,版权还是个问题。

所以,凡是有可能成为稿件的文章,我都不会在这里发了。

整个2018年,如果包括阴历在内的话,我成长了很多。

我学会去面对很多东西。特别是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一个个离我而去的时候,我该如何面对困难。在医院在痛苦的治疗,也有一群人陪着你。孤独一人做复健,也要相当强的意志力。

我实现了我想都不敢想、却又必须达到的目标——长到80斤,奔向90斤。

 

而且我开始投稿了,我接到了人生第一份约稿。

是什么,我先保密。

并不是只有面对病痛才是强大,超越自我也是一种强大。


评论(6)
热度(10)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