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迟到的暑假总结

1.从八月到九月初停更的理由

因为从八月份开始,人就很疲劳,所以不想更新。

就拖了一个月,哪里都没更新。

主要是人一疲劳,就容易打错字。我手写基本是不会写错字的。

打错字不是丢脸的问题,而是对自己不负责任,对汉字不尊重,还容易让人误解。

上次和有希的聊天记录,我过后一看,我把“研究类著作”,打成了“烟酒类著作”,这就搞笑了。

还有我和顺仪说:“我先走一圈。”结果没注意看,变成了“我西安走一圈。”后来赶紧解释清楚。要不就又搞笑了。

虽说书评稿子我校对了好几遍,但是肯定还是会打错字的,所以我把打印出来的稿子中的错字,用荧光笔画上圈圈,有空在电脑上给改。要不对着电脑屏幕真辛苦。

2.这两个月都干了啥

七月份备考,然后弃考,打针,加上忙水滴筹,你们懂的。

主要是说八月,锻炼很不正常。

主要是因为厦门太热了,去年我在厦门过暑假中暑达到发烧37.5度的境界了,躺在床上都起不来。今年进步太大了,因为打了这个针,皮肤能出汗了,太让人感动了!!!所以,虽然最热的时候有点头晕,但也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。也许你会觉得厦门36度和别的地方37、38度比起来不算啥,但是厦门沿海,空气湿度很大,很闷。有一次31度我以为不用冰袋也可以,最后还是晕了。特别是下雨前,更闷。

3.治疗效果如何?

不是我吹牛,这个针剂(也就是益赛普,水滴筹提现页面有照片的)效果真的超好啊。这是我有史以来,用过的最让我感动的药了!注意哦,是感动!

大叔和阿姨用了这个药一个月后就有不良反应,所以减量在用一个月就停药。而我用了效果很好,按原剂量打两个月。怕我受不了,所以中间休息一段时间再打。

因为所有的抗排斥药都是免疫抑制剂,所以也会让人有不舒服。

所以要权衡利弊,如果为了抗排斥加重了感染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

所以要调整提一下状态,再继续。至于后续要用什么药,

之前说过了,由我决定。

因为现在是调节治疗,是帮我恢复功能的。你不吃要也不会排斥大到要死的程度,但是你体内的蛋白质就会被排斥消耗掉,你就一直这么瘦,还气喘。这样怎么行呢?越拖只能把身体拖差了。所以调节治疗,就是要看我了,什么药效果好,而且我的经济能力能承受,就用什么。

所以我必须直接和医生交流,就在回家的前几天,去门诊看了眼科,顺便到住院部去找鹿主任。具体内容之前也讲过了。

4.学业方面呢?

不用说,没完成学业,7月底要办理退学才能办肄业证。但是由于7月23日学校正式放假,而学校的公章实在泉州老校区的。所以肄业证到8月31日才拿到手。拿到肄业证才能办理迁户口。

迁户口有个报到证才能办理成功。而我按理是16年毕业的,即使是延毕也是要办报到证的,当时我收到很多通知,唯独没有报到证的。其实很多同学也没说要有报到证这个东西。总之这个手续弄了挺久。

其实退学也好,因为我们学校这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很奇葩,要学线性代数。我可不要学这个。

本来在5月,知道要离开学校,觉得挺受打击的,不过没两天,人就缓过来了。因为整个五月收到大家很多的礼物,还有大老远寄过来的。

最后是打开了5年前学长学姐送给我的520只千纸鹤(之前以为是511只),上面写着无数句:“一定要坚强一点!”

学姐说得对,人总归要独自面对人生。

很多人都不可能陪你一辈子,所以,在他们离开之前,一定会留下代表他们的祝福的东西。千纸鹤就是其中一份。


因为我没有按时毕业,也没有跟着大部队去办证,所以都是由我的父母替我跑腿。要去很多部门签字。每一个部门的老师签完字都会问一句:“姑娘现在还好吗?”

后来我爸在去帮我领肄业证的时候,和教务处学籍科的汤老师聊上了。汤老师是位胖胖的男老师。他说本来肄业证是没有外壳的,之前毕业证的外壳有剩下来,就送了前面几个先领肄业证的,到我这就没了。我想要个外壳,就是方便保存,装文件袋难找啊。晕。

而且这个老师还说:“肄业也没关系,她已经很坚强了。”

其实真正振奋人心的故事,在这里——

眼科陈主任听了我没毕业的感慨后,就说了个病友的例子。

这位亲是大专生,白血病好了以后,照样考本科,考硕士,还读了博!


所以说,所有的负面情绪(包括自卑、自负、急躁、焦虑),都是因为自己的世界太小了。

小时候,因为我家住校园,我经常和高中的哥哥姐姐聊天。

我就知道,小学才考两门,高中考那么多门,小学考得好,也没什么了不起的。而且我们小学里多才多艺的人一抓一大把了。

最重要的是,虽然自己有时候成绩真的很不理想,但是只要错过的题不再错了,成绩稳定一点就好了,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和别的那些学习能力强的同学比呢?慢一点只要学懂了就好啊。


最初进医院的时候,我和医生的想法是一样的,可能很多人看到病房里那么多人受折磨,负面情绪一下子就来了。其实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在这里努力着,不用再来医院了。那些康复的患者,你是看不见的呀。


就在我2016年之后,几乎不用住院了,觉得没有病友在身边很寂寞。可是想想,有很多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努力着。就像高考,有很多你不认识的人,陪着你一起拼搏。想想就正能量爆棚!


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,请想想你看不到的东西。

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只有去做了,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符合实际的。

已经没有时间浪费在自怨自艾上了。


就像去年后半年我开始举哑铃、走70米一个样。

按照医生的指示,要开始训练自己的生存能力。

我开始练习做家务了。从前天开始练习拖地,拖厨房、客厅、饭厅、阳台。

虽然不知道能坚持多久(因为不知道可不可行),但是我会努力的。


请大家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。

请在评论里告诉我,小樱有一句无敌的咒语,是什么!

评论(13)
热度(5)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