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舒婷《小窗之歌》

放下你的信笺

走到打开的窗前

我把灯掌得高高

让远方的你

能够把我看见


风过早地清扫天空

夜还在沿街拾取碎片

所有的花芽和嫩枝

必须再经一番陈霜

虽然黎明并不遥远


海上的气息

被阻隔在群山那边

但山峰绝非有意

继续掠夺我们的青春

他们的拖延毕竟有限


答应我,不要流泪

假如你感到孤单

请到窗口来和我会面

相视伤心的笑颜

交换欢乐与斗争的诗篇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