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【灌水兼更新通知】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

其实新海诚的动画去年才入坑,小说读了好几本。

一般我觉得不了解多一点他的作品,随便挑一部书,我都不敢下手写。

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和《她和她的猫》我还算是有把握的。

《十字路口》去年暑假写了两篇,后来觉得不好,和高中生写的东西一样。

果断放弃重写。

《言叶之庭》,因为没吃透《万叶集》,《百人一首》还在读。

前一个月又读了《言叶之庭》日文版小说末尾的解说,发现有了新的收获。我说天啊,我怎么没想到。叙事角度的“漫反射”!

所以,小说研究专著还是要多读。

《哈尔》的电影中学时代就开始看了。所以小说敢下手。哈尔系列小说有三部曲,哪怕我都没了解,也不担心。


最近学的课都是神课。我相信,多学一点研究理论相关的东西,对写书评很有帮助。所以,在结课之前,稿子应该不会发什么的。

虽说读的作品多,但是有基础没方法不行。文学史学得很溜,文艺学很难学,最近有点进步。


这两天翻了一下《哈尔》,觉得特别好看,爱不释手,花两天看完第一遍。

原著和宫崎骏的电影相差好大。宫爷的比较罗曼蒂克,小说版的斗嘴成分很多。哈尔在背后为苏菲做了那么多,苏菲都不知道。苏菲干的事情都是弄巧成拙,喜剧效果爆棚。谁说小说版的哈尔是渣男的?看了就知道了。

结果我昨晚兴冲冲地打电话给哈尔死忠粉lady,结果她不以为然啊。

等我多看几遍再给她打电话。


之前写那么多三次元的书评,还要找一大堆资料,真是走错路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8)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