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

我曾经是小王子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,因为不想被绵羊吃掉,所以移居地球。本来我和玫瑰也是好朋友.

BOSS小说书评【99】

好男人与好女人(3)

——“好女人”眼中的时尚“好男人”

接着前面的话题。

EP7,绘里子在接受仁美的采访之后,就去追了男演员长濑亮太,回来之后向玲子炫耀。玲子不以为然。绘里子问她:“啊啦,你对好男人没兴趣吗?”

潜台词是,绘里子对好男人感兴趣。

可能就会有人奇怪了,绘里子不是成天说野立是“好男人”吗?

其实原文是这样的「イイ男に興味ない?」而绘里子吐槽野立的好男人是“いい男”

我们都知道,男艺人如果穿着土里土气的,是不可能在演艺界混下去的。绘里子自己喜欢时尚,又对“好男人”(男艺人)感兴趣,却单单不喜欢穿着时尚的野立,这里边绝对有蹊跷

在后面会详细说的是,绘里子老家在北九州,家境怎么样?不敢说有多好。按绘里子的才能,怎么可能福冈大学都考不上,非得读一个本地大学呢?而且学的专业还是那所大学之中相对较年轻的法学专业(当绘里子上大学时,法学专业只成立了10多年,详情见维基百科)。要么是绘里子家里人安土重迁,要么是家里人为了节省伙食费和交通费,才让她在北九州本地读大学。我们可以想象,绘里子只身一人来到东京,是对自己家庭的反叛。所以在自己仕途不得意之时,却没能回家,她没有连面对父母。

她来到东京,不懂得怎么样打扮自己,穿的都是黑白配,可是从2EP7来看,她在升任警/视长以前就戴上了名牌手表。说明30多岁的绘里子,还是很优秀、很能混的。不是没钱,而是不懂得打扮。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,就是她的家境。即使绘里子来到了大都市,依然没有摆脱家庭给她带来的影响,平时争强好胜、特立独行,遇到困难就想找个港湾来躲避。她回不了家,森冈和野立就是绘里子最好的知己。所以2EP5,看着大频幕上香苗一家三口微笑着的照片,绘里子回忆起一去不复返的往日。绘里子想回家吗?想。但是没有脸面回去。连森冈也不在了。追逐时尚,只是绘里子的生存之道,并不是她的本心。就当野立开始花哨起来的时候,绘里子有了危机感。

绘里子在职场上和女同事比时尚,不一定比得过,连化妆都不如玲子。她在舞台下追逐男艺人,只是让自己内心有满足感,让自己找到一个平衡自我的支点。仅此而已。当她最后承受不住的时候,选择了离开和她生死与共的野立,选择了符合她内心本性的池上浩。两人的出身相近,就不会有阶梯感。可是后来,绘里子发现自己错了。

绘里子真正喜欢的人,和打扮时尚与否无关,更何况,野立的时尚有大半的原因都是为了绘里子。开玩笑也好,不开玩笑也罢,这就是“好女人”眼中的“好男人”。


评论
热度(12)
© 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